2015-02-15-01-08-01_deco   

onion (20)  我出去玩玩玩囉家裡沒大人啦哈哈哈哈哈哈

 

 

 

 

onion (55)2015一月以前,我原本今年的旅遊計畫就只有日本而已

看了某集食尚玩家~莎莎與蝴蝶姐姐一同攻頂日本聖山~富士山

最後只有莎莎獨自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歷經腳破皮、鐵腿,以及防不勝防的高山症

她終究是克服了心理與生理上的煎熬,完成這項挑戰!

看完之後我熱血沸騰,在心中默默醞釀著有天也要來去征服富士山

我想著,如果能成功登頂,那人生也沒有什麼事可以難得了我了吧XD

爬了文、搜集了些資料,我一心等著五月要來訂山中小屋,接著就可以訂機票...

onion (5)霸特!!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1/6這天看到101旅行社粉絲頁丟出土耳其航空飛歐洲的促銷訊息

閒著也是閒著就順手查了票價...要死了發現飛布拉格只要兩萬八含稅兩萬八含稅兩萬八含稅

天人交戰了三天之後,我還是開票了

這捷克之旅來的意外,之前我對捷克其實沒有太多期待,覺得歐洲都長的差不多XD

純粹是看到便宜機票就失心瘋的衝動派

不過因為對二戰、納粹、猶太人等題材有很大興趣,過去看了不少相關電影與書籍

趁這個機會也安排了波蘭小旅行,將停留南部古城克拉科夫與首都華沙

有了波蘭的加入,我對這趟旅程的期待瞬間提高許多

以下僅分享出發前已知的花費,其餘像是當地吃喝、交通則會記錄在之後的遊記中喔!

 

 

 

土耳其航空→含稅NTD28,240

歐洲上網卡→NTD2,000

捷克-布拉格住宿→每晚NTD2,900

捷克-庫倫洛夫住宿→每晚36歐

波蘭-克拉科夫住宿→每晚NTD2,300

波蘭-華沙住宿→每晚NTD2,200

Student Agency巴士(布拉格→庫倫洛夫)$10.1歐

Student Agency巴士(庫倫洛夫→波蘭克拉科夫)$33.3歐

PKP波蘭國鐵(波蘭克拉科夫→波蘭華沙)$49波幣

Polski巴士(華沙→捷克布拉格)$70波幣

註:飯店為雙人房計費/交通費為單人計費/波蘭對台幣8:1;歐元對台幣34:1

 

 

 

《關於機票》

搭乘土耳其航空需在伊斯坦堡轉機,這趟轉機時間有4小時

我想應該夠讓我逛免稅店買紀念品了

台灣→伊斯坦堡飛行時間12小時10

伊斯坦堡→布拉格飛行時間2小時40

另外最讓人驚喜的就是行李限重竟然有30kg!這是在暗示我要多買一點東西嗎XD

土航 

我要再次推薦101旅行社的即時訂票網站169機票小站

網站介面清楚易操作,訂票不需加入會員

所搜尋出來的一律是有位含稅的報價,沒有隱藏費用,讓你看得到也吃得到

也可以購買不同點進出的機票,例如巴黎進/倫敦出...

系統會根據你設定的條件,搜尋出49天的票價組合,最低票價會以紅字顯示

cats 

cats3  

線上訂位之後不需要先付款,隔日會有專人EMAIL與你確認訂位資料

可選擇刷卡或ATM轉帳方式付款

完成付款後即會收到電子機票,開票之前的EMAIL聯繫非常迅速有效率,讓我很安心!

唯一的缺點是需要三天內開票,極適合像我這樣下手快狠準的人XD

看到便宜票真的要立刻下手,我開完票之後每天回去查票價

結果就是回.不.去.惹!!

169與101差別在一個是電腦訂位、一個是人工訂位,所以169票價有可能會稍微低一些

 

 

 

《關於住宿》

布拉格╱克拉科夫╱華沙的住宿都是透過台灣旅行社代為訂房

所以會比在訂房網站或官網訂購還貴,若非必要我是不會這樣作的

我挑選飯店的大方向就是要離火車站或地鐵站近,步行在5-7分鐘內都可以接受

擅用google map查詢飯店與車站的距離便可以作決定

那因為都是透過旅行社代訂沒有什麼難度就不在這邊廢話了

捷克庫倫洛夫的住宿是透過booking.com訂房

Booking.com訂房無須事先加入會員,中文介面易於操作

可依照自己的喜好排序去搜尋,自主性與彈性都很大

cats2  

cats1 

我訂的這間Ubytování Zámecké Schody不需要先付款或預付訂金

最遲可以入住3天前取消不會產生任何費用(依各飯店有不同規定)

反之,如果我在出發前2天才取消,則會被收取部份費用(依各飯店有不同規定)

訂房時會被要求輸入信用卡號,就是用在這種時候XD

如有特殊需求,例如延遲check-in或加床等等,都可以透過booking.com代為傳達

完成訂房後的幾天我上來查看,發現房價跌了,我立刻取消原訂單再訂一次,現省台幣五百多

總之,在出發之前,你有很多時間作訂單的修改或取消

 

 

 

《關於交通》

網路上有數不清的捷克旅遊文,但分享波蘭資訊的卻不多

波蘭對台灣人來說似乎不那麼熱門與熟悉

又英文在當地也不是很普及,這一趟對我來說的挑戰還蠻大的

還特地手機下載appNemo波蘭語硬是學了幾句簡單的會話單字

點進對話會有真人發音喔,哈哈哈!!難死了啦

Screenshot_2015-03-26-23-45-25  

我花了不少時間在爬文找資料,當中也與波蘭巴士、火車的客服通了許多次信

確認交通路線、確認行李限制、確認上車地點...等等等

希望可以在出發前作好一切準備,減少手忙腳亂的機會(緊張)

onion (6)  onion (15)  onion (2)  

↓↓↓我這次的行程很單純,路線就是這樣↓↓↓

捷克布拉格機場→庫倫洛夫→波蘭克拉科夫→波蘭華沙→捷克布拉格→台灣

我抵達捷克之後要直接往南部庫倫洛夫,從機場可以直接搭乘Student Agency巴士前往

SA巴士會在Florenc巴士總站停靠,乘客必須自己從這裡搭乘地鐵到Andel站,然後再搭上SA巴士前往

簡單說,從布拉格市區到庫倫洛夫搭巴士要2.5小時

從庫倫洛夫去波蘭克拉科夫也是一樣搭SA巴士,訂票時我以為買一次票就搞定,可以一路睡過去

沒想到中間還是要靠自己轉換不同的交通工具,像是地鐵或火車之類的,整個非常有挑戰性

然後重點是,這樣的跨國巴士要搭上11小時(包含中間轉乘其它交通工具的時間)

雖然巴士上有廁所、WIFI、飲食服務,但還是非常折騰人

搭乘捷鐵(火車)也要8小時,票價自然是好幾倍

而從克拉科夫到首都華沙這一段我是搭火車,車程2.5小時

華沙回捷克布拉格這段跨國行程也是搭乘巴士,搭乘波蘭當地的長途巴士Polski Bus

巴士也有廁所、WIFI、飲食服務,依舊要搭上11小時

不過好加在中間不需要再自己轉換交通,可以一路睡到終點站

不選擇火車的主因是跨國火車票必須臨櫃現場購買,票價當然也是貴好幾倍

所以,這次共有兩次的跨國交通我都是搭乘便宜巴士(Student Agency & Polski Bus)

希望~希望我的屁股不會因此發生什麼事情才好

詳細訂票步驟與搭乘過程就等回來再分享囉,先提供訂票網址給大家自己摸索

 

 

 

捷克長途巴士Student Agency英文訂票網站(布拉格→庫倫洛夫)

從機場直接去庫倫洛夫,上車地點選擇Prague, Vaclav Havel Airport Prague

從布拉格市區去庫倫洛夫,上車地點選擇Prague, Na Knížecí

庫倫洛夫下車地點有兩個,就看你的飯店距離哪一站比較近來決定

Český Krumlov, AN

Český Krumlov, Špičák

註:捷克庫倫洛夫到波蘭克拉科夫也是搭乘Student Agency,訂票方式是相同的,故不另外說明

 A

 

 

 

PKP波蘭國鐵英文訂票網站(波蘭克拉科夫→波蘭華沙)

克拉科夫火車站Kraków Główny

華沙中央車站Warszawa Centralna

註:網路訂票僅接受國內線,國際線只能臨櫃現場購票

1

 

 

 

波蘭長途巴士Polski英文訂票網站(華沙→捷克布拉格)

華沙Warszawa

布拉格Praga

1

 

 

 

 

波蘭大眾運輸查詢工具

可查詢例如在華沙的地鐵交通方式,輸入搭乘日期/時間/起站/終點站,點Search即可

搜尋結果會跑出車程與票價,不過難度在於要先知道自己要從哪裡去哪裡

我是先用google map了解所住的飯店位置,找到最近的地鐵站(地圖上會顯示

那麼我的起站就是該地鐵站名,終點站名也用一樣的方式去找

總之學會使用google map真的是自助旅行最重要的事

METRO  

如果會辦網路的捧油,強烈建議要下載手機appJakdojade.pl

與電腦版幾乎是一樣的操作方式,可以隨時查看路線很方便,也十分必要!

Screenshot_2015-03-26-23-46-41 

 

 

 

《關於歐洲上網SIM卡》

原本的計畫是抵達布拉格機場購買上網SIM卡,波蘭就到了當地再看著辦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XD

出發前兩天看到網友分享歐洲上網卡的文章

我沒有多作比較,算是挺隨性的選擇EziSim歐盟通上網卡

SIM  

有多隨性呢?大概就是網站看了五分鐘就加入聯絡人Line帳號:kentandy0106

說明出發日期/天數/購買容量/手機型號/SIM卡類型

接著去轉帳,然後隔天就收到卡片囉(連交易方式都感覺很隨性)

收到卡片後以Line聯繫線上客服,對方就會傳送手機APN設定方式給你

很重要的是,必須到達目的地才能安裝SIM卡到手機喔

IMAG4169  

簡單說,這張卡片適合旅行歐洲多國的人使用,免除在當地找地方買SIM卡的困擾

網路可分享給其它手機或平板裝置,只能上網不可打電話

SIM卡的流量數據已設上限,不用擔心超量使用

當然缺點也是有的囉,購買時需要另付押金$800,回國時需要將卡片寄回

而且因為我沒有多作比較,也許還有更便宜便利的方式,大家就參考看看囉!

目前適用國家多達44國,一張SIM卡就可以走透透囉

以下僅列出比較熱門的歐洲國家,詳細請自己到官網了解

英國/愛爾蘭/法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奧地利/捷克

波蘭/德國/瑞士/斯洛伐克

葡萄牙/西班牙/希臘/義大利

冰島/丹麥/芬蘭/挪威/瑞典

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匈牙利/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斯洛維尼亞

 

onion (15)  目前就先分享這些資訊吧,如想到什麼再來補充!

希望這趟可以一切平安順利,希望迷路不要迷太久,還可以碰到善心人士幫忙

坦白說我還真的蠻緊張的,我這人只會排大方向,細節就是現場看著辦

哀唷~我看下次跟團好了幹麻自找麻煩啦(龜縮+摔筆)

 就醬啦~GOOD LUCK TO ME!阿米頭佛!!

 onion (2)  onion (2)  onion (2)  onion (2)  onion (2)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ღ噗舞食遊記㊣

噗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batsu456
  • 讚!我剛從莫斯科回來,要是爬到妳的文,有那麼多資訊,我就轉往這幾個國家瞧瞧。
  • 我也想去莫斯科呢~不過是在2018 XDDD,你是出差還旅遊呢?

    噗舞 於 2015/04/12 00:48 回覆

  • KI KI
  • 妳好厲害耶!自由行的!
    期待回來分享遊記囉!
  • 捷克平易近人的物價讓人好開心啊!

    噗舞 於 2015/04/12 00:45 回覆

  • Szu-hsien Lin
  • 你真的很優秀耶!!! 好讚~~
  • 李禹賢
  • 請問ㄧ下機場可以直接搭student agency 到CK?網路上找不到這資訊耶⋯⋯
  • 看一下這篇喔:http://julia116.pixnet.net/blog/post/109551422

    買票時,可以直接買機場到CK的車票!
    但是實際搭乘時,會先在FLORENC下車,你要自行搭地鐵到ANDEL,再繼續搭SA到CK
    票價不包含地鐵這一段!

    機場→Florenc這一段搭乘SA巴士
    Florenc→Na Knizeci(上車地點就在地鐵ANDEL出口旁)這一段自己搭地鐵(自費)
    Na Knizeci→Cesky Krumlov, Spicak這一段搭乘SA巴士

    噗舞 於 2015/05/24 15:47 回覆

  • CYL
  • 您好,想請教關於 EziSim 歐盟通上網卡的問題

    由於官網有些不清楚的地方,常見問題頁面好幾題的答案都沒秀出來
    網頁部分文字繁簡體夾雜
    甚至 [收費詳情] 頁面該出現台幣的地方居然出現人民幣幣別
    讓我對這家公司充滿了狐疑
    後來在網路上爬文,似乎都是看到這家公司的宣傳與廣告
    沒看到多少評價或使用者經驗,感到有點納悶
    結果好不容易找到您這篇文章了 :p

    請問如果只租 SIM 卡,也可以分享給一台以上的裝置使用嗎?
    還是要另外租 wi-fi 分享器才行?您當時有租分享器嗎?

    不過關於分享器有一些地方很奇怪,我在網站上沒看到租借分享器的單價
    但我發現加了 wi-fi 分享器以後,押金提高很多(從 1000 元變成 4000 元)
    而SIM 卡網路有額外加流量和沒另外加流量後所租用的分享器
    價格似乎也有很大的價差
    例如:SIM 卡網路流量多加 300MB,費用多收 $500
    但總費用卻不是比沒加之前多 $500 而已
    而是多了 $1000!(押金依然是 $4000,沒變多)
    不知是否是因為多加了 SIM 卡網路流量
    所以網路分享器頓時多收了 $500?真讓我感到無法理解

    結果剛剛在這裡看到您說它的網路可以分享給其他手機或平板裝置
    因此想跟您確認一下是否只租 SIM 卡的話也可以分享熱點給其他裝置上網嗎?
    謝謝
  • 我沒有另外租分享器喔!
    全程都是使用這張EZ sim,也有分享熱點給友人的手機,使用上沒有問題喔!
    前提是,如果你分享熱點給許多裝置,速度是自然會慢,也不建議這麼作。
    而且因為我去的地方八成都有WIFI,有WIFI的地方我就不開網路^^
    我購買sim的方式就是用line聯繫,對於sim卡有任何問題也是直接line詢問~哈!
    一開始也是很不習慣啦,有點怕怕的~不過我已經使用回來了喔!

    噗舞 於 2015/05/25 09:15 回覆

  • CYL
  • 謝謝您~
    我後來也租了 EziSim,不過我的押金比較多,是 1000 元
    昨天上網訂,今天早上就收到 SIM卡,很快!
    訂了以後也用 LINE 作後續的聯繫
    再沒多久就要出發了
    希望我要去的國家(法比荷)網路訊號都不會太差 ^^
  • 希望你一切順利喔,祝旅途愉快^__^

    噗舞 於 2015/05/31 17:29 回覆

  • Hua Wen
  • 介紹的真的很詳細欸!!
    很棒
  • 我腦容量不大啊不這麼記很快就忘光光XD

    噗舞 於 2016/05/19 18:5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