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5A4525  

東區異國料理新選擇

 

 

 

 

交通方式: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上來直直走,到國泰世華銀行後過馬路到對面,便抵達敦化南路一段190巷

未命名  

 

 
 

上週去參加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新菜試吃活動

來到190巷後才發現,原來這裡就是以前主婦之店的位置啊

當年在東區可是很知名的Live House,不知還有多少人記得呢?

想不到現址已變身為專營葡國料理的新帆船餐廳了

R0031261  

OR5A4576  

 

新帆船餐廳從1998年至2014年在澳門新馬路上共營業了16個年頭

去過澳門的捧油應該都有印象,在議事亭前廣場邊、民政總署旁,有一棟樓高三層、藍綠色調的中世紀歐陸建築

多年來以提供道地葡國料理而成為澳門遊客十分喜歡與推薦的餐廳之一!

由於餐廳老闆鍾先生希望能將道地的葡國料理傳承下去,便於今年將新帆船葡國料理引進台灣

下圖就是新帆船餐廳在澳門的實際照片(取自粉絲頁)

page  

 

接著看到台北店的裝潢,會發現鍾老闆真的把新帆船『搬』過來了!

從這塊仿澳門門牌樣式的拼貼磁磚開始,我彷彿真的到了澳門

OR5A4578  

OR5A4563  

OR5A4582 

入口加裝圓舵的圓木桶帶位檯,以及後方由青花磁磚拼組成的帆船裝飾

還沒走進餐廳,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澳門風情!

 

OR5A4525  

OR5A4559 

內部裝潢雖維持原本的格局,但仍有許多巧思在裡頭

 各式各樣精緻的帆船模型、水手結繩、裝飾的牆面、角落的船舵與航海圖等等

店內空間以澳門、葡萄牙及帆船為布置主題,絕大部分的擺設品及所有桌椅,都是原封不動從澳門店搬過來的

每個到過澳門旅遊的捧油,絕對不會錯過議事亭前地,它是澳門最熱鬧的廣場之一

兩旁商店、餐廳不勝枚舉,巷弄裡更有許多美味特色小吃

有這幅巨畫作伴,真的有置身澳門的錯覺耶

OR5A4521  

OR5A4555  

 

 牆面塗以澳門建築常見的粉黃色,另懸掛一整排的葡萄牙貴族白磁餐盤

這些都是鍾老闆多年的蒐藏呢!

OR5A4518  

R0031265  

OR5A4527  

 

 帆船模型

OR5A4539  

水手結繩

OR5A4536  

OR5A4548  

大三巴牌坊

OR5A4540  

 

二樓用餐環境

OR5A4547  

很喜歡新帆船的挑高空間

結合柔美的燈光和寬敞的座位,還有洋溢著的異國浪漫情調!

OR5A4543  

 

餐廳籌備期間,主廚必須前往澳門接受完整訓練,開店初期也有澳門店主管在旁指導

材料堅持直接從葡萄牙進口,如橄欖油、紅酒、辣沙丁魚、馬介休等等,咖哩香料則從澳門直接進口

所以在這裡吃到的都是最原汁原味的葡國料理!

透過玻璃窗可以清楚瞧見師傅們正在廚房內忙碌著,不知等會兒要品嘗的菜色是什麼,好期待呢!

OR5A4530  

OR5A4532  

 

onion (15)拍了一圈回到座位上準備吃飯,我這才發現...我何時改名叫『噗~舞』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媽啊真是太好笑了!!!!

『噗』,其實是因為我很愛笑啦,本身笑點有點低這樣

常常大笑時都用『噗』的方式,所以也常不小心噴到別人,來由其實是這樣的

OR5A4529 

 

 

首先登場的是小豬包,貌似法國麵包縮小版,上桌時還有微微的溫熱,外酥內軟要趁熱吃

單吃沒有味道,建議搭配隨附的奶油,或是等會兒的湯品一起食用

OR5A4591  

OR5A4596  

 

田園南瓜湯

OR5A4597  

我說過只要有南瓜湯我就一定會點,沒辦法我太愛吃南瓜了(莫非是一種病?

口味香甜,可惜喝起來偏水感,我喜歡濃稠感多一點!

 

葡萄牙青菜湯

OR5A4598  

以馬鈴薯泥熬煮並加入大量青菜絲與葡國香腸增加風味

口味清甜,同時能吃到帶鹹香的香腸絲,建議可以再加一兩滴橄欖油,味道更好喔!

 

薯茸馬介休球

OR5A4604 

薯茸馬介休球是一道相當可愛的小點,一如其名混合了馬鈴薯泥和馬介休

馬介休是由鱈魚醃漬而成俗稱葡國鹹魚,是葡國料理中最常用到的食材

炸得外酥內軟,帶有醃漬海鮮特有的鹹香鮮味

OR5A4606  

 

 燒葡國香腸

OR5A4610  

香腸以切薄片處理,味道像是在吃臘腸一般,單吃偏鹹

若搭配生菜與麵包一同食用可以balance一下

OR5A4609  

生菜本身已調味處理過,有著橄欖油的香與胡椒的辛口,果然這樣吃好吃多了!

OR5A4612  

 

 

 秘製椰汁焗葡國雞(附白飯)

OR5A4615  

包含了去骨雞腿肉、帶骨雞翅及葡國香腸

以馬鈴薯、洋蔥、番茄為基底,與澳門進口咖哩和椰汁一起熬煮,椰奶味偏重

少了咖哩常見的辛口,多了甜味與椰奶香,十分下飯喔!

OR5A4619  

OR5A4616  

雞腿肉與馬鈴薯塊份量不少,而且每一塊雞腿肉都好嫩口啊,這道大家都很喜歡!

OR5A4622  

 

 葡國紅酒賓治

OR5A4629  

葡萄牙人吃飯配紅酒,也是葡國的傳統

不過特別的是,新帆船再紅酒中作了變化~加入水果丁與橙皮調味

紅酒本身不澀,此時又多了水果的酸甜,好好喝呢

R0031282 

 

芥末燒羊鞍

OR5A4635  

就是帶骨的羊小排,正常一份是三支羊排,但今天活動的關係有多給一支

騷味不明顯,但要完全沒有是不太可能

一點點羊味都不能接受的捧油可以沾取芥末醬一同入口

我個人是沒在怕,單吃其實就蠻夠味

OR5A4647  

羊鞍帶有嚼勁,咀嚼後的肉香越發明顯!

只是可惜了我這塊有乾到,似乎沒處理好?因為同伴的那塊卻很嫩是怎麼回事啊

OR5A4655 

 

辣汁燒大蝦

OR5A4664  

大蝦Q勁十足、肉質彈勁有餘~很新鮮!

上頭還鋪著厚厚的辣醬調味,辣度大概是小辣等級!一尾不夠啊~我要再來一尾!

OR5A4660  

新帆船餐廳並非以海鮮為名,端出如此品質的海鮮算是蠻令我意外,大夥兒吃的意猶未盡的!

OR5A4679  

 

咖哩焗雜菜

OR5A4670  

咖哩again!但吃了就會發現與前面一道椰汁焗葡國雞是很不一樣的兩道菜

椰汁焗葡國雞口味溫和、椰奶味較重、味道偏甜

咖哩焗雜菜口味辛辣、咖哩味較重、味道偏鹹

如果要選,我喜歡這道多一點喔

雜菜包括綠花椰菜、玉米筍、香菇、黑橄欖、彩椒等等,帶辣的重口味醬汁更是無比下飯

OR5A4674 

 

木糠布甸

OR5A4684  

以搗碎的餅乾與OREO巧克力層層堆疊成的一道葡式甜點

餅乾屑味道好似消化餅,與奶油、OREO的組合非常合拍,幕斯口感就像提拉米穌啊

甜度我也覺得恰到好處,非螞蟻人也能接受的口味喔!

OR5A4691  

 

熱鴛鴦

 鴛鴦使用港式餐廳必備的三花奶水,咖啡味偏重,加多點牛奶會好喝很多

OR5A4695 

 

冰鴛鴦(左) 冰卡布奇諾(右)

只能說我點什麼卡布啊XD,喝鴛鴦就對了啦!

點冰鴛鴦的捧油也可以另外向店家要鮮奶,不加的話口味偏苦喔!

OR5A4588  

 

 

onion (42)不用飛去澳門就能吃到道地澳門葡式料理真好

不知道新帆船是否有爲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作調整,幾道吃下來覺得口味都蠻能接受

最喜歡咖哩焗雜菜與辣汁燒大蝦

用餐環境十分適合作為公司或家庭聚餐,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包廂啦

菜單部分除了單點,最近也新推出商業午晚餐與下午茶套餐,價格部分可以參考粉絲頁的MENU喔!

就以上~慢走不送

 

新帆船澳門葡國餐廳臉書粉絲頁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2號 02-2771 1980

週一至週日1130-2200

可預約 可刷卡 收一成服務費 

OR5A4519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ღ噗舞食遊記㊣

噗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I KI
  • 好用心的老板ㄚ!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