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0473  

 

 

 

我這輩子第一個文華東方酒店下午茶的體驗是在曼谷

當時還傻呼呼的以為人家叫東方文華XD,還這樣叫了好多年→【2010泰享受】東方文華下午茶 

直到近年才知道其實是文華東方啦哈哈哈好囧

這裡原址是中泰賓館,過去一直是敦化北路上的地標,已經營業逾四十年

每次搭公車要去東區都會經過敦化北路,想不到幾年後的主人竟然變成文華東方酒店

知道文華東方即將進駐台北市時就非常期待,它是台灣觀光飯店史上斥資最高、施工期最長的高檔飯店

幾年過去,終於在今年五月開幕了!

R0030420  

R0030426  

R0030431  

R0030433  

從媒體新聞得知,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擁有許多台灣之最,被業界視為『超六星級飯店』

例如最基本房型就有17坪大,每晚約16500元起跳

而頂級的總統套房,每晚更是令人咋舌的60萬元起跳(到底是一台汽車了吧

其中最讓我驚喜的是,文華東方酒店的套房為客人設計了『地暖』功能

就算是剛洗完澡的客人,也不會因為赤腳踩到大理石地板而感受到寒意,這真的超棒的!

 

可惜~我住不起文華東方酒店,但至少還吃得起XD

 

onion (20)網路上已有許多人分享文華東方酒店的下午茶,像是青隅Coco

個人覺得青隅風格比較適合貴婦名媛聚會,法式Coco餐廳的氣氛則輕鬆許多

不過,就在我來用餐的這天,才知道原來Coco已經不是Coco了

已改名叫Cafe Un Deux Trois

我覺得很有趣,因為中文是123咖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忍不住笑場XD

據說這改名的動作是為了拉近與台灣在地客人的距離

因為很多台灣客人還是把開在時尚奢華酒店內的法國餐廳想得很拘謹、嚴肅

R0030436  

R0030437  

Cafe Un Deux Trois位於酒店五樓,跟我一起上樓看看吧

搭乘酒店內高貴典雅的電梯上樓,我承認我有幻想自己是房客

R0030438  

R0030439  

 

電梯抵達五樓,出來右手邊就是通往Cafe UN DEUX TROIS的入口囉!

R0030448  

R0030441  

R0030461  

入口處設有香水展售區,是來自阿根廷頂級香水品牌Fueguia 1833

R0030462  

R0030459  

R0030460 

R0030458  

走過香水區,印入眼簾的依舊不是餐廳,而是甜點櫃

色彩繽紛的馬卡龍、閃電泡芙與裝點精緻的蛋糕甜點陳列在玻璃櫃中

每一樣點心看起來都好可口(但我不好意思一直拍XD)

往內走去,是佈置的相當雅致且充滿書香氣息的等候區,而一旁諾大的空間裡還展售了許許多多的書籍與雜誌

R0030455  

R0030454  

走進餐廳,看到的不是人來人往的用餐區

反而是甜點專賣店、書店、沙龍與香氛展售區等,都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迷路走錯了

心想:『到底Cafe Un Deux Trois在哪啊啊啊?』

R0030456 

 

 

Cafe Un Deux Trois為一全天候營業的法式餐廳

除午、晚餐與下午茶之外,也是飯店房客享用早餐的地方

所以菜單上除了法式菜餚外,客人也可以點食:台灣牛肉麵、海南雞飯、日式烏龍麵、揚州炒飯等亞洲料理

而我今日的目的地是下午茶喔,供應時間為2點半到5點

menu是固定的,以一人一套$1,000的high tea(三層式下午茶)作供應

沒有規定一定要每人點一份,也可以兩人共享一份套餐,然後再單點一份飲品即可

包含三明治法式煎餅精緻甜點英式司康巧克力推車飲品

R0030449  

 

文華東方請來國際知名設計師Tony Chi季裕棠打造Cafe Un Deux Trois

以輕鬆活潑卻不失時尚奢華為主要概念

多角度鏡面天花板法式絲質壁紙、訂製傢俱等等,處處令人讚嘆!

說真的,餐廳的高雅氛圍,還是讓穿著牛仔褲的我顯得有些格格不入呢

R0030517  

R0030519  

R0030514  

 

 

onion (8)我們三人一共點了三分下午茶套餐($1,000*3*10%

點餐時,我充分感受到服務人員的親切與專業

面對我們挑選茶品時的猶豫不決,服務人員十分耐心為我們說明茶品的不同

臉上的表情與聲音,也絲毫不會讓人感受到壓力與不耐!

這反而讓我們不好意思考慮太久,最後便接受服務人員好心的建議,點了兩款茶品與一杯拿鐵^_^

由上而下依序是甜點-司康-鹹點,賣相都相當精緻!(圖為兩人份)

R0030473  

R0030464  

馬卡龍與閃電泡芙就是剛剛在外面的甜點櫃上看到的,單價在80-90之間(ㄜ~一個便當啊)

閃電泡芙實在不是我的菜,淺嚐一口就停止

R0030477  

R0030478  

倒是馬卡龍,等我們拍照完畢也已經快10分鐘過去,口感依舊十分酥脆

內餡則是維持馬卡龍一貫的甜膩黏稠卻不黏牙!

R0030476  

R0030498  

雖然我不是螞蟻人,但像這樣小口小口品嚐,再搭配熱茶享用,也覺得非常美味!

R0030501 

 

俄羅斯聖彼得堡風味茶~以中國紅茶結合柑橘類、夏日水果及焦糖風味

柑橘的酸不是很明顯,而焦糖風味也喝不太出來,可以說是較清淡的果香茶

搭配甜點還蠻合適的,不搶味!而且點茶品都是可以回沖的喔!

R0030481  

 

圖中為司康沾醬~奶油與莓果口味,個人偏愛輕柔不甜膩的奶油多一些

R0030482  

我一直都很愛吃鬆餅、司康這類西點,雖然食用時已經有些涼了,但仍不減司康的香酥口感

淡雅的麵香在入口時越發明顯,抹上些許奶油與莓果醬更能增添風味,唉唷~好好吃耶!

認真建議上桌時先吃司康啦,熱熱吃最美味了!

R0030491  

R0030493  

 

鹹點中,我特別喜歡尼斯火腿三明治,麵包帶咬勁之餘還有特殊的香料味在其中

R0030488  

鮭魚三明治也不差,吐司軟綿綿的很好下肚,只是味道上比較了無新意罷了XD

R0030489

烤法式吐司很香,但需要費力咀嚼,害怕咀嚼肌漲大的女性捧油可能會很介意哈哈哈

R0030496  

 

在我們吃了一會兒後,服務人員推來一台巧克力點心車

上頭有各式巧克力與軟糖,每人可挑選三種噢耶

 R0030483

R0030487

R0030485

我們本想三人各挑三種,什麼口味都吃得到

可惜我們都不愛軟糖,最後還是自己挑自己愛吃的XD

愛吃巧克力的人應該會很開心,每種都好好吃~而且用的巧克力都是很好的唷!

R0030495

 

一般吃到這裡也差不多有六七分飽足,我們完全忘了還有法式煎餅了

在台灣,我們常常可以在各大夜市吃到餅皮酥脆的可麗餅

但起源於法國布列塔尼地區的可麗餅,其實口感是非常軟的薄餅,餅皮口感就像我們早餐在吃的蛋餅一般

內餡則會視需要加入新鮮水果、鮮奶油、巧克力或各式糖漿等等加以調味

所以,正宗可麗餅其實就是長這樣喔!

R0030509  

這天吃到的是加入新鮮柳橙調味的橙汁煎餅,柳橙的香氣與不膩口的酸甜醬汁非常合我胃口

R0030510  

 

這香草冰淇淋與法式煎餅一同送上來真有點詭異,為了搶在冰淇淋融化前消滅它

我們只好火速將煎餅解決吃下肚,吼吼吼~破壞了下午茶優雅的氣氛啦!!

R0030508  

佈滿香草籽的香草冰淇淋十分濃郁香甜,好想再來一球喔!

R0030511  

 

下午茶營業至五點,但我們一直聊到六點才慢慢離去

這當中,服務人員並沒有上前趕客人或有任何明示暗示我們要離開的動作

是看到服務人員在擺設餐具、整理桌面,我們才主動起身要離開XD

雖然這樣似乎是客人的不該,但反過來想,這也是酒店禮遇、體貼客人的證明

說真的我們心存感激啊~~~~~~

說回下午茶本身吧!

文華東方擁有六星級飯店的美名,在硬體方面我相信是無庸置疑

但在本次用餐經驗上,我還是小小失落了...

不是難吃、更不是追求CP值的問題,就是沒有驚艷的感覺而失落了

好像可以更好,或是端出更創意又美味的點心給顧客

就以上,給大家參考囉^_^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臉書粉絲頁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官網連結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5樓 訂位專線:02-2715 6688

Cafe UN DEUX TROIS營業時間:

早餐:0630-1030 午餐:1200-1430 晚餐:1800-2200 下午茶:1430-1700

可預約 收一成服務費 可刷卡 WIFI

R003047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ღ噗舞食遊記㊣

噗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KI KI
  • 我也覺得東方文華叫起來挺順口的ㄚ!XD
  • pig4042
  • 文章寫得很好呢!
    謝謝版主的無私推薦喔!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