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築地市場內的可愛阿婆

 

 

 

距離上次來到築地市場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

可惜當年沒有認真為旅行作紀錄,六天的東京遊記竟然用一篇文交代,還好意思說是精華哈哈哈(覺得可恥)

《2008東京》六天自助精華

六年後的築地依舊是東京最熱門的景點之一

身為日本最大的漁獲批發市場,每日新鮮供應的漁獲海鮮成為市場最吸引人的地方

由於市場內有許多新鮮食品店及餐館,許多旅客寧可犧牲睡眠時間,怎樣也要排隊吃上一碗大碗又新鮮的海鮮丼

海鮮丼當早餐,在東京旅遊來說不是一件新鮮事!

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築地市場內的餐館多半只營業到下午1到2點

最理想的安排是早上去築地市場,吃完轉往台場、淺草或晴空塔

最後這個最重要,在安排行程時請先上網查詢築地市場休開市時間,以免撲空!

 

距離最近的地鐵站為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以及日比谷線築地站

築地市場地圖  

 

除非你要去批發漁獲,否則一般旅客前往築地都是為了生魚片飯而來

出了站後跟著人群走,你的目的地基本上只會有1號館6號館8號館

storemap201011  

以上為築地市場內的餐館分布圖連結,點連結可看到各店舖資訊,包含電話、營業時間、人氣菜色

人氣歷久不衰的大和壽司壽司大位於6號館

想專攻這兩間店的捧油,前一天請早點睡覺,隔日天未亮可能就需要出門了XD

現在,就跟著我走一趟築地市場吧

 

tusky (23) ↓這天我搭乘都營大江戶線來到築地市場,請往A1方向

R0019311  

↓出口上來會看到眼前的景象,看地圖以為要右轉,噢不不~請直接左轉再左轉,謝謝

R0019312  

R0019373  

↓黃色大樓是朝日新聞

R0019374  

左轉再左轉之後就進入築地市場,從地鐵站到進入築地市場約莫是30秒的時間

之後就是跟著人群走而已沒有別的,這是來到觀光勝地的好處,完全不用作功課啊哈哈哈

轉進市場,立馬聞到魚市場的味道!慶幸的是魚腥味已經算很輕微,不會太臭XD

R0019313  

R0019315  

這一箱箱白色的寶麗龍盒內,裝的都是清晨送到築地、最新鮮的漁獲海鮮們(一種富基漁港的感覺)

雖然是魚市場,避免不了濕漉漉的地板,但以市場來說,築地市場算是非常乾淨的

就跟我們印象中的日本街道一樣,不用擔心會搞的髒CC

R0019317  

R0019319  

R0019320  

R0019322  

沿路經過幾間商家,賣菜、賣刀、賣乾貨、賣海鮮的

有的店家帶著好奇的眼神看著我們這群觀光客,有的則對我們投以友善的微笑

呵~這就是人情味啊!這就是台灣人喜歡旅遊日本的原因之一,大部分的日本人都非常友善

語言不通真的不是重點,微笑才是拉進彼此距離的最好方式

關於這點,在這篇後面會有非常深刻的體悟(挖鼻孔)

R0019323  

R0019324  

 

就這樣走了大約3-5分鐘來到8號館

如果說面對8號館的話,那麼6號館就在你的右手邊,也就是隔一條巷子而已

想吃大和壽司或壽司大的捧由請往6號館移動,謝謝!

R0019336  

R0019334  

R0019325  

R0019339  

從一開始我就沒想過要吃大和壽司或壽司大,因為我等不了這麼久

所以我們就待在8號館,依人氣與菜單來決定要吃什麼

8號館人氣最旺的就屬這三家:仲家大江戶市場すし,三家都在同一排,不擔心找不到!

R0019326  

R0019350  

R0019340  

R0019343  

這三間門前都是大排長龍,抵達8號館的時間還沒9點還沒9點還沒9點還沒9點onion (29)  

請相信你的眼睛,早上八點多就是這麼多人,想吃築地丼飯真的要早起,越晚去排越久

我們沒有考慮太久,最後選擇抵達8號館最先看到的仲家

因為看下來,仲家的價格有比較便宜,照片看上去也較美觀澎湃

R0019347  

R0019332  

R0019331  

 

排了15-20分鐘,然後就發生讓我們很不愉悅的事了!

首先是這位平頭酷哥,先是站在屋內指揮隊伍,口氣很差的叫某些人前進後退,一隻手在空中揮來揮去

我理解隊伍太長是會擋住隔壁店家作生意,整頓一下這是應該的,但你嘴臉不用那麼臭,好歹我們是客人

過了10來分,我們已經忘了剛才臭臉哥的事,開心討論著等會要點幾號餐

我與友人也斷斷續續的拿出相機拍照,拍菜單或是拍店面

然後,一名身形嬌小的大嬸出來了!!衝著我朋友吼叫,口氣非~常~兇!簡直該用惡劣來形容她

她大致上是在說:『不是說過了嗎?不能拍照!@$%&*(....』

格老子滴~兇個屁啊!我們是人、還是你的客人!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講需要衝著我們吼,有欠你錢嗎

旅遊日本數次,第一次碰見這樣態度差到嚇人的店員

被嚇到後,我們當然馬上將相機收起。有一種驚魂未定的感覺,同時興致全沒了

如果店家規定不能拍照,我們絕對配合!但你們不知道外面排隊的有九成是外來觀光客嗎?

R0019356 

 

一大清早就受驚受氣,我與一友人索性不吃了,轉排隔壁的大江戶

見到大江戶奶奶溫暖和煦的笑容,即使貴一點我都願意

奶奶動作很緩慢,但每一句話都十分溫柔又友善,請我們往前或往後會輕輕扶著或攬著你

親切的就好像自己的長輩一樣,天啊怎麼會兩邊差這麼多呢?

R0019352  

R0019357  

R0019354  

R0019355  

奶奶手上拿著便條紙,用來紀錄每位客人點的餐點,再依序交給店內師傅,等客人入座時就能迅速上餐

半個多小時過去,終於輪到我們了,店內空間很小,一次只可容納12人左右

坐下來什麼話都不用說,因為師傅已經在為你準備囉!

R0019361  

 

北海丼$2,950円(稅後)另附冰麥茶、味增湯與醃蘿蔔(?)

R0019364  

R0019365  

R0019366  

R0019367  

還需要什麼文字說明嗎XD,滋味就是天殺的新鮮甜美啊!

生魚片下是灑上白芝麻的冷醋飯,米飯好香

鮭魚只有三片,但切的蠻大片喔!鮭魚卵還會噴汁,吃起來十分過癮

份量豪氣的海膽非常甘甜,沒有一丁點腥,每次吃了新鮮的海膽都會有一種在海灘上奔跑的感覺XD

干貝非常新鮮且細緻,牙齒與干貝碰撞時都能感覺到干貝的滑嫩

最可惜的是蟹腳太小隻了,吃不爽啦XD

缺點也是有,玉子燒很普通耶!沒什麼水分也不夠甜,我個人覺得稱不上好吃,沒有記憶點

 

S丼$2,150(稅後)

R0019369  

R0019368

這一份是友人點的丼飯,鮭魚、鮭魚卵、鮪魚(?)、玉子燒

種類雖然只有四種,但份量都給很多,吃完也相當飽足喔!

 

onion (3) 師傅人好好,見我們準備自拍就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

拍完我們接著幫旁邊一對來自舊金山的情侶拍,多sweet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大江戶內不能拍照,表示規矩改變囉!師傅都主動說要幫我拍照,OK的啦

R0019370  

 

onion (5) 最後來看一下6號館的壽司大大和壽司排隊狀況...

記得我第一次來築地也是想吃它們,可聽到店員說2小時我就打退堂鼓了

很想知道它們到底有多好吃啊~~~~~~~吃過的分享一下吧

R0019371  

R0019372 

 

之後我們來到台場,簡單的逛過Aqua City Mall就窩在星巴克休息了哈哈哈哈哈到底是有多累XD

Aqua City是一間綜合性大型購物商場,認真逛可以逛一個下午

右手邊有顆球體造型的建築是富士電視台,可購票參觀內部的電視節目製作過程,瞭解日本電視台及節目製作有趣的一面

R0019390  

R0019395  

R0019397  

台場的夜晚比白天更美麗更浪漫,情侶一同前來一定可以為感情加溫(照片中應該不是情侶XD)

這座青銅製的自由女神像是法國公認的複製自由女神像,無法去紐約的捧由可以短暫幻想一下哈哈

至於為何跟法國有關,看下面這篇就知道囉!

【2014冬季大蘋果】曼哈頓遊船記~自由女神(Statue of Liberty)。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 

R0019399  

最後,就以友人在星巴克睡到不醒人事的照片作結束吧(攤手)

R001941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ღ噗舞食遊記㊣

噗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KI KI
  • 在日本吃道地的丼飯,整個就是啵棒!
  • 是啊!不過台灣的也很好吃了,哈!

    噗舞 於 2014/09/24 12:24 回覆

  • Nana
  • 我就是那個花了四小時排壽司大的人
    再花一個半小時吃它
    總共就是5.5小時!
  • 值得排那麼久嗎?@@

    噗舞 於 2014/09/24 12:25 回覆

  • Jamie
  • 哇!! 好多人@@ 這樣是要幾點到那比較不用等啊~~~
  • 建議6-7點,幾乎不用等。

    噗舞 於 2014/09/25 14:18 回覆

  • Billy Chen
  • 兩個禮拜前去吃大和!!!
    好吃 只排了四十分鐘
    不過功課沒做好 迷路了一個小時XDDD
    師傅很熱情 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
    就很熱心地介紹食物
    並很用力地用中文介紹食物 很可愛
    壽司大人真的比較多 沒吃過
  • 請問你是幾點到啊真是lucky耶XD
    看樣子我只能期待下一次去試試看了哈哈哈
    謝謝你分享耶^^

    噗舞 於 2014/11/13 01:06 回覆

  • Yu HC
  • 你的介紹超級可愛的,呵呵^^
  • 哈哈哈謝謝啦!

    噗舞 於 2015/03/22 18:4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