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5A5766   

tusky (23)  COFFEE?TEA?or MUSIC

 

 

週末的新發現讓我有點開心,位於撫順街的Cafe Wien沒有特別厲害的咖啡或甜點

更沒有沒有時下流行的復古風、工業風、雜貨風

只能容納十多人的小小店面,沒有太多的裝潢設計,幾幅攝影作品加上幾張桌椅就開門做生意了

雖這樣說,但我也在這窩上了幾個鐘頭,一杯咖啡、兩塊蛋糕、幾本書,與幾張好聽的CD就這樣度過週末時光

tusky (23)  yup!這間店最大的特色,我想應該就是老闆對於挑選音樂的品味了

 

捷運民權西路站1號出口,出站後往前方直走1分鐘即達,左邊會經過個小公園

未命名

 

Cafe Wien外觀簡單到我一看到差點要打退堂鼓...內心OS:『也太普通了吧這』(倒退三步)w0292  

位處巷弄,又附近都是普通民宅矮房,氣氛格外寧靜(到底誰會來撫順街喝咖啡啊XD)

帶著灰感的藍綠色牆面很是低調,很自然的與週遭的水泥建築融和在一起

刻意架高的店面,循著木階進入Cafe Wien,也彷彿是進入另一個空間了

其實後來看久了,就不像一開始那樣嫌棄它的外表XD,走內斂路線的

OR5A5950  

OR5A5949 

招牌與信箱還蠻可愛的,小地方還是有設計感

台階上一塊小黑板寫著營業時間與供應的飲品,除了咖啡,還有酒精類飲品

OR5A5953 

OR5A5919  

認真說來,唯一討喜的應該就是眼前這一整片的落地窗吧,使得小小的店面卻擁有大大的採光

對面是小公園,感覺很悠哉!

OR5A5917  

OR5A5901  

第一時間當然是選擇靠窗座位啦,不管去哪裡都要靠窗就對了

不過後來太陽有點大,深怕最後是以黑人的姿態離開咖啡館,最後便決定移到裡面的沙發位

OR5A5900  

 

牆上幾幅黑白攝影作品不知道有什麼來頭,很有味道!不過清一色都是女體,男生看了可能有點

OR5A5922  

OR5A5921  

唯一的沙發座位很快就被我佔據~酥胡! 

OR5A5880  

眼睛張大點,WIFI密碼隱藏在吧台上喔

OR5A5838  

OR5A5954  

老闆特意將軟木塞保留著,漸漸地堆疊成一座小山,反而成為吧台一處美麗的裝飾

OR5A5883  

 

Cafe Wien最引人注目的兩個巨大JBL 4343藍色喇叭,它是全店的靈魂角色

我對喇叭一點點點點概念也沒有,只知道這天下午聽到了許多美妙的爵士音樂

除了有裝飾的作用XD,它所帶出鮮明豐富的音色更是讓人捨不得離開Cafe Wien

OR5A5805  

OR5A5785  

隨意google了一下,發現奇摩拍賣賣價在17-19萬!!!嘖嘖~

OR5A5790  

OR5A5874  

擺上幾本書、一盞燈與相框,喇叭也能氣質

OR5A5767  

OR5A5886  

 

有好的喇叭,自然也要有好聽的音樂囉!

照片中的CD是英國歌手James Blunt在許多年前發行的專輯《All the Lost Souls》

我特別喜歡當時聽到的《I Really Want You》

他的音色很特別,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就是演唱《You're Beautiful》的歌手,聲音辨識度極高,好好聽

OR5A5940  

老闆收藏的音樂都很對我的味耶,還有一位美國歌手Lana Del Rey的歌也很好聽

像是《Diet Mountain Dew》&《National Anthem》,這位年經女歌手不僅長得漂亮,聲音也很有渲染力,很吸引人!

我都是利用這個App→TrackID找歌曲資訊的喔,在外面聽到喜歡的歌,按一下就能錄音幫你查歌名,很好用

Screenshot_2014-07-25-21-22-38  

接著,就開始進入爵士的美妙世界

Keith Jarrett是一位天才型的美國鋼琴爵士演奏家,6歲就舉行了首場個人音樂會,不僅會演奏還能創作

而『即興』鋼琴演奏更是他讓人津津樂道的一項天賦

像是這張《The Koln Concert》就是他在科隆音樂會上的即興表演

被喻為爵士史上最迷人的即興,全世界暢銷二十多年,至今還是無人能出其右

Screenshot_2014-07-25-21-30-47  

samwoo (1)  什麼時候適合聽鋼琴爵士?

答案是任何時候,不在夜店的時候XD

下雨天在房內看書的時候、泡咖啡館的時候、開車的時候、想沉澱的時候、心情好與不好的時候

寫到這裡,我好像離題了吼哈哈哈XD

想聽聽我分享的音樂嗎?使用App就能幫助你在youtube找到歌曲啦,方便推薦!

 

menu

單品咖啡 義式咖啡 茶 啤酒 紅白酒 蛋糕 帕尼尼 

OR5A5983  

焦糖拿鐵$180

OR5A5929  

OR5A5927  

卡布奇諾$150

OR5A5923   

冰咖啡蠻大杯,夏日喝來特別過癮暢快!

無論冷熱,口味上都很順且有厚度,不酸不澀帶著咖啡香氣,對我來說已足夠

 

檸檬磅蛋糕$100

OR5A5945  

OR5A5948  

有網友說它們的香蕉蛋糕好吃,這也是我來這裡的原因之一

可惜了當天偏偏沒有供應香蕉蛋糕,只好退而求其次點了檸檬蛋糕,天啊整個崩壞!完全不推無法評論

 

tusky (15)  雖然踩到檸檬雷,但我還是很謝謝老闆打開我的耳朵,讓我發現好音樂

喇叭旁有兩層CD櫃,其實如果有喜歡的音樂也可以請老闆或店員放來聽,相信他們一定會很樂意XD

OR5A5976  

OR5A5932  

Cafe Wien不是一間會讓人驚艷的咖啡館,少了時下流行的元素

但如果你只想安靜喝點東西、聽些好音樂放鬆自己,那它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唷!

 

Cafe Wien臉書粉絲頁

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41巷3號(民權西路站1號出口) 02-2598 2820

營業時間:每日1300-2200

可預約 不限時 低消一飲品 WIFI 無服務費 只收現金

OR5A5769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ღ噗舞食遊記㊣

噗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山姆拉絲
  • 那偌大的落地窗也太棒了!
    下午窩在這一定很舒服。
  • 配上爵士樂就是一百分了。

    噗舞 於 2014/07/26 12:35 回覆

  • KI KI
  • 很有氛圍的一家店耶!
    且總覺得台北的街道名都取得好妙喔!
    前幾天看見一條叫X陰的!= ="
  • 華蔭街吧?
    哈哈哈哈哈對啊名字很妙XD

    噗舞 於 2014/07/26 12:54 回覆

  • KI KI
  • 哈哈哈~~~妳也知道喔?!
    應該是華陰街沒有錯啦!
    我掃過一眼而已!記不得啦!
  • sabui
  • 單品比較好喝唷 ^ ^
  • 呵呵謝謝喔^^

    噗舞 於 2014/08/01 14:00 回覆

  • 老錢
  • 好小的店...
    不過在小舞的鏡頭下看起來好迷人
    我也很愛在有好聽音樂的店坐著...玩手機遊戲XD
    改天也來去喝個下午茶^^
  • 錢爺都吃好料的居多,這種咖啡廳可能不適合你們幾個大男生,會餓死啦哈哈哈

    噗舞 於 2014/08/01 14: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