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首先分享一個很棒的資訊喔

現在可以透過KKday,一個集結世界各地local tour/門票的預定平台訂購華盛頓一日遊或費城&華盛頓二日遊

一日或兩日的行程都可以從紐約出發,暢遊美國的誕生地費城與首都華盛頓

享受舒服空調巴士接送與專業導遊導覽,免去自行往返的交通困擾

自助旅行當中加入一兩天的跟團活動也是很有趣的喔

KKday是在台灣設立的平台,任何疑問都可以直接詢問KKday

↓↓↓↓訂購連結↓↓↓↓

【美東推薦】探索美國誕生地及首都!! 費城&華盛頓二日遊

紐約出發,華盛頓觀光一日遊

 

 

早上去了費城,下午來到華盛頓特區

雖然美東氣候冷冽,但有太陽的地方還是多少溫暖一些,拍照也格外好看

接著來到國會山莊,也是美國國會所在地

從下車處遠遠的就能看到白色圓頂,不知道還以為前方是什麼教堂呢!!

OR5A6900  

OR5A6902 

小時候~我是說很小的時候,以為這裡就是白宮,因為駐美記者在播報D.C新聞時總愛站在這裡

當時我就以為它是白宮,想說挖塞美國總統好爽啊住在這樣豪華的白色大宅裡

直到讀書後才知道原來它根本不是白宮,哈哈哈(挖鼻孔)!!!好啦歐巴馬我原諒你~(菸)

 

美國國會象徵美國最高權力中心,它是美國憲法規定的立法機構,由參議院與眾議院組成,是兩院制

美國是一個三權分立的國家,立法權歸國會、行政權歸總統、司法權歸美國聯邦法院

一個議案的通過,需經由參議院與眾議院的表決,最後交由總統簽署

如果總統否決該議案,但只要2/3議員通過,即正式成為法律

一言以蔽之啦,它就是台灣的立法院,只不過我們是一院制,美國是兩院制

OR5A6906  

OR5A6924  

一般民眾可以免費參觀國會大廈,每天的名額有限,好像也需要預約

想當然我跟的美東團是沒有這麼多時間的,一切都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兼拍照這樣的走馬看花

所以無法分享如何預約參觀國會大廈的資訊

↓國會山莊前的景色,前方是在上一篇遊記就分享過的華盛頓紀念碑,整個特區的最高建築

OR5A6933   

OR5A6912  

噢~我最喜歡偷拍情侶惹!!!!素不素很SWEET!!

把握僅剩的一點時間,我跑到國會山莊前結冰的湖面玩耍...

OR5A6945   

OR5A6949  

看這兩位小朋友在冰面上追趕跑跳我實在很心驚,躊躇了快一分鐘,我終於敢站在冰面上5秒

OR5A6947  

我超怕我超怕我超怕der,人在雖小的時候很難說會遇到什麼鳥事,我就怕自已剛好踩在最薄的地方,超俗辣的XD

是說,我有雙腳站在冰面上啦,可是我的臉實在太囧了不想放上來丟臉,ㄞㄞㄞ~~~超膽小的我

OR5A6952     

OR5A6978  

再看一眼國會就準備離開囉!

我們搭上遊覽車,不到10分鐘的車程又停下,導遊Jenny帶著我們穿過公園來到白宮南面

挖塞白宮耶!這才是美國總統的家啦!白宮同樣有對遊客開放,需要事前預約

不過一般旅行團是不太安排參觀白宮的,如果有安排自助的捧由可以自行了解一下

OR5A6998  

是不是覺得很遠看不清楚?!!

口亨口亨~其實是這麼遠啦(眼神死),遊客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OR5A6995  

說是參觀白宮,其實就是遠遠的看它一眼罷了!白宮比我想像中純樸許多呢!

欄杆前擠滿了遊客,大家拿著相機猛往欄杆裡頭拍,好像這樣可以拍到更多似的,要想搶到一個好位置拍照還頗不簡單

拍完照,跟著Jenny走出公園回到遊覽車上,這一小段路的風景不錯

OR5A7010  

OR5A7011  

大型遊覽車都會停靠在公園外這一排街上,也有幾個攤販與餐車停靠,在這裡買紀念品是不智之舉

OR5A6984 

但買個熱狗倒無妨,這邊熱狗也沒什麼特別,就跟7-11的大亨堡一樣,很簡單的麵包夾熱狗這樣

不要求美味,可以止飢就夠了

OR5A7012  

OR5A7016  

嘴大吃四方啦~~~哈哈哈哈哈先說先贏!!!!(推眼鏡)

我坐在板凳上不到10秒就飛來這麼多隻鳥兒,超級可愛!看牠們引頸期盼的樣子實在不忍心,便分了幾塊麵包屑給牠們

OR5A7022  

OR5A7029  

 

接著我們驅車前往林肯紀念堂,要來認識這位影響美國甚遠的偉大人物~林肯

林肯紀念堂為紀念美國總統林肯而設立的紀念堂,位於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西側,與國會和華盛頓紀念碑成一直線

在林肯紀念堂附近還有越戰紀念碑韓戰紀念碑二戰紀念碑,皆常年免費對外開放

OR5A7055  

OR5A7032  

OR5A7053 

進入紀念堂,迎面正中是一座大理石製林肯坐像,高5.8米。雕像後上方是一句題詞─『林肯將永垂不朽,永存人民心裡』

OR5A7035 

OR5A7041  

OR5A7037 

坐像左側牆壁上,刻著林肯連任總統時的演說辭;右側則刻著著名的蓋茨堡演說

OR5A7039  

美國歷史只有短短兩百多年,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林肯總統廢除南方奴隸制度

剛好今天我才去看了電影《自由之心》,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

講述美國內戰前的1841,一名生活富裕、原屬自由人的黑人,在華盛頓特區綁架被賣往路易西安納州奴隸

從此開始12年奴隸生涯的故事

這部片很令人感傷,當時的黑人沒有所謂的人權,昨天還快樂與家人吃飯,今天就被抓去當奴隸

言聽計從不一定能夠保命,只要主人看你不順眼就可以鞭打你甚至丟了性命

我在想,如果沒有林肯,這世界不知道是什麼樣子?黑人白人是否仍會對立?人權是否得以伸張?

前往民主自由的道路非常艱辛,其實世界各國都有這樣的故事存在,不僅僅是白人黑人議題

自由不是原本就在那裡,而是前人付出巨大的代價才換取今日我們的自由

所以你說~我們是不是更該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呢?

OR5A7042 

林肯紀念堂前是一個巨大的倒映池,不過來的時候沒有水有些可惜,這個畫面也是美國電影常出現的場景之一喔

OR5A7034  

OR5A7069

韓戰紀念碑建於1995年,是用來紀念韓戰期間死亡的美軍士兵和聯合國士兵

OR5A7061  

OR5A7058 

OR5A7059  

三角形的內圈牆中,牆長約50公尺,厚約20公分,另有超過2500幅攝影或者檔案照片以噴砂的方式呈現在牆上

OR5A7062  

OR5A7063  

FREEDOM IS NOT FREE,這句話現在看來特別有感覺。因為自由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OR5A7068  

下面是越戰紀念碑, 紀念在越南戰爭中死亡的美國士兵。紀念碑有時被稱越戰牆,就是照片中那黑色的牆

OR5A7086  

OR5A7085 

紀念碑包括三部份:三位戰士雕像、越南婦女的紀念碑和越南退伍軍人紀念牆,其中以紀念牆最為出名

越戰紀念碑主要是看這一道長牆比較不吸引我啦,所以我遠遠拍張照就閃人了

走回林肯紀念堂前看到騎警微服出巡,兩匹馬看起來是睡著了的樣子耶哈哈哈哈哈哈哈XD

OR5A7093   

想不到特區有這麼多東西可以看,而且光是博物館就逛不完了,我才馬馬虎虎逛了兩個

若想重點式的玩它,我覺花個一到兩天剛好

結束特區行程我們搭上遊覽車前往今晚投宿的飯店,不過我已經忘了住哪了,反正絕對不是在特區啦!

雖然我選的是美東經濟團,但其實住宿品質都不差喔,有漸入佳境的fu~

那差不多就是醬子了,我好像還有一篇德國的還沒發ㄟ~~~~GOD!!!

OR5A7106  

 

延伸閱讀

【2014冬季大蘋果】美東行前言與自助費用 

【2014冬季大蘋果】費城(Philadelphia)。美國獨立象徵→獨立宮、自由鐘 

【2014冬季大蘋果】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D.C.)。華盛頓紀念碑。自然歷史博物館。航太博物館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ღ噗舞食遊記㊣

噗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